【战疫·班团建设】五四精神,传承有我——应化1902团支部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7 11:42

五月的鲜花展露着蓬勃朝气,五四精神激荡着同学们的心。55日下午两点半,应化1902团支部全体成员一同开展了“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榜样的力量”、“青春自我当如何”和“青春之自我,青春之中国”三部分。会议伊始,刘津铭、高培源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在抗疫一线艰苦奋战的朱佳清、为建设祖国添砖加瓦的青年科学家曹原和严于律己、带领中国走向新时代的周恩来,引发同学们对于榜样力量的热烈讨论。


随后,刘津铭同学向大家介绍二十一世纪四大未攻克的化学难题,鼓励同学们探索疑难。接着分享自己对化学的看法,结合转专业问题解答同学们的疑问。之后他鼓励同学们静心学习专业知识、夯实基础,由浅入深,融入其中,探索化学的趣味。此外,本次会议还邀请绩点排名年级第三的魏璐琨同学来讲述其对学科学习的独到见解,他提到,认真学习,积极进取,以憧憬的未来为目标,秉承滴水穿石的实干精神,才不枉费宝贵的青春时光。


会议最后,为了让同学们牢记共青团团员的责任与担当,铭记树立的远大志向,刘津铭同学带领同学们再次宣读入团誓词。既要惜时如金、孜孜不倦,又要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他倡议同学们化梦想为动力,勇于追求人生理想。


青年有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执着的追求,青春征程就不会迷失航向。在同学们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本次线上团日活动圆满落幕。

通讯员:梁影

编辑:陈涵

审核:李小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