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起点——化生学院、马赛学院19级“开学第一课”暨班委述职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08 23:58

随着线下新学期拉开帷幕,同学们终于迎来了重归校园的时刻。96日晚6点,化生学院、马赛学院19级“开学第一课”暨班委述职大会在新一408顺利举行。化工1901班班主任陈建、化工1902班班主任李单、生物1901班班主任张德禄、生物制药1901班班主任张建坤、马赛学院2020级辅导员秦磊出席活动,活动由化生学院2019级辅导员李小睿主持。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上,疫情防控是重要主题。辅导员李小睿就新学期校园疫情防护工作向学生详细说明,她强调同学们应继续保持健康管理习惯,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并对学生因病缺勤追踪登记、请假离校制度、学生聚集性活动管理等作了讲解;提醒学生在食堂就餐、收发快递、乘坐校园班车和在超市购物时提前做好防护工作。随后,李小睿还就疫情期间线上教学中反映出的学生不良学习习惯等问题做分析,并提醒大家步入大二,要进一步把稳方向、明晰目标,不虚度光阴,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随后开展的班委述职大会上,15个班的班长、团支书分别展开分享、进行互评。各班班委在经历将近两学期的磨炼和成长后,逐个分享自己在工作中的所思所想和工作经验。

“虽然自己做的是一些细碎的工作,但是工作经验的增加和组织能力的增强却是最好的回报。”“在工作之余,我会关注同学们的空间,观察同学们的健康情况,发现问题时会与心理委员一同进行调解。”“在我看来,班长最重要的就是三分责任、三分智慧和四分心态。”…… 每位同学口中有着不同的感悟,而内心深处却有着相似的成长。


评委老师和同学们对班委述职表示充分肯定,根据分数排序,评选制药zy1901班曹茹钰、化工1902班芦佳奥、制药H1902班张馨之为优秀班长,制药zy1901班李盛、应化1902班刘津铭、化工1902班杨惠为优秀团支书,现场为优秀班委颁发荣誉证书并为所有班委颁发聘书。

活动尾声,李小睿以“所行之路渐远 所悟之道渐深”为主题作总结,她结合自己的学生工作经历鼓励各位班委立足岗位、不忘初心,既要保持甘于奉献的服务精神,又要练就独当一面的工作魄力。在岗位上深耕,在经历中成长!

编辑:廖胤翔

摄影:张宇昕

审核:李小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