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讲述革命故事,传播革命文化——制药zy1901团支部第二次青创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5 16:34

  为响应国家号召,弘扬革命精神,11月10号下午,制药zy1901团支部开展了本年度青创第二次活动,活动主题为“讲中国革命故事,扬革命传统文化”。

  活动开始后,组织委员原容清讲述了一段感人至深的小故事,引发了同学们对抗美援朝这段历史的思考,随后,他带领大家回顾了那段历史中“最可爱的人”——抗美援朝的志愿军们,同学们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

  接着,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记忆的力量之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纪录片,并在交流环节畅谈了自己的感悟。孙绎柠和罗怡靖两位同学先后上台发言表达自己的看法,孙绎柠同学说道:“抗美援朝战争中,有很多牺牲在战场上的人民英雄,像黄继光、邱少云、毛岸英等等。虽然他们被永远留在了那段残酷的历史中,但他们将被我们一直铭记于脑海。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也有一大批‘英雄’涌现,他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怀着必胜的信念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是新时代的英雄,也非常值得我们尊敬。”对此,罗怡靖同学也表示赞同:“抗美援朝战争对中国未来的发展和国际地位的提升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这也是我们今天能够幸福地生活在一个逐渐富强的国家原因之一。”除了这两位同学,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自己的看法,有些人从毛主席喝茶吃茶叶这件事情中看到革命不易以及当时生活的艰苦。也有些人感慨建国初期国力综合水平低下但仍然不惧强敌的复兴决心和信念。

  最后,团支书李盛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讲了自己的感受,历史应该被铭记,英雄应该被铭记,同学们也要学习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用顽强拼搏、坚韧不拔的态度去迎接生活和学习。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对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精神,有利于革命精神的传承与发扬。

  通讯员:李盛 原容清

  编辑:王霄晗

审核:李小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