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看今朝,风骨犹存——制药1902团支部第一次青创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5 16:39

  为弘扬中华文化,提升大学生道德素养,传承民族精神,制药1902团支部于11月12日下午前往湖北省博物馆参观学习。

  下午12点半,制药1902全体成员乘车前往湖北省博物馆,并在博物馆正门合影留念,随后进入场馆,正式开始参观学习。

  进入馆内,首先参观的是1978年在湖北省随县城郊擂鼓墩发掘的曾侯乙墓,此墓葬出土多种文物,其数量之大,种类之多,意义之重大,轰动海内外。展厅之内,陈列分祭厅、青铜器、兵器、车马器、竹筒、漆木器、金玉器和乐器八大部分,尤其是乐器展品中的一套青铜编钟,同学们惊叹之余对祖国文化博大精称赞不绝。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古代瓷器专题展”。展览分为两个专题,第一专题以出土瓷器为主,介绍元代以前湖北地区的单色釉瓷器的发展脉络;第二主题以馆藏传世瓷器为重点,展示元代以后瓷器的发展面貌。在展出的梁庄王墓出土文物中,一件来自“西洋”的金锭作为郑和下西洋的重要见证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

  本次活动带领同学们走近中华五千年的悠久文化,增强对于祖国的文化自信。相信本次活动能够让同学们自觉地承担起文化传承与发展的重任,继往开来,谱写新时代文化的辉煌!

  通讯员:孙浩洋

  编辑:张靖宇

审核:李小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