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规划】化生学院“梦想职通车”系列活动纪实(一)

发布时间:2020.11.18 16:45

1115日晚,化生学院19级举办了“梦想职通车”系列活动之《优秀简历是如何炼成的》专题讲座,活动由李小睿导员主持,全体19级本科生参加。

讲座从简历撰写的三个层次、HR需要什么样的简历、不同级别简历的优化方案和一些不能忽视的细节问题四个方面展开。


开始前,李小睿首先抛出问题——你对简历的认知,现在处于哪类层次呢?现场调查表明,许多同学还仅仅处于入门级,“不知从何入手”、“不知道写什么”成为了首要问题。少数同学了解简历的基本结构,但由于经历不够丰厚显得整体薄弱。李小睿导员结合自身经验“倾囊相授”,详细分析了简历需求的“换位思考”。


HR需要在有限的时间里,从海量的简历中,挑选出适合参加笔试和面试的候选人名单。”李小睿说道,“在描述自身经历时,应当干货突出,言简意赅,方便HR预测你在未来工作中可能达成的成果。” 她就若干不同级别的简历进行了案例分析,并以部分本硕博阶段优秀简历为大家做了展示参考。

“这样的活动含金量很高!”一位同学在听完讲座后说道。讲座持续一个小时,干货满满的内容帮助同学们丰富了关于简历的经验认知,强化了生涯规划意识,激励同学们提前进行职业规划,明确理想、制定目标。

通讯员:张宇昕

审核:李小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