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疫后心情,为心赋能——化工1901团支部心理班会

发布时间:2020.11.20 22:14

  11月17日晚,在心理委员宁阳杰的组织下,化工1901团支部在新一508教室展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心理班会,本次班会聚焦于疫情后重返校园的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状况,旨在对生活学习上遇到困难的同学们给予一定程度的帮助与鼓励。

  班会开始后,心理委员宁阳杰首先点明了本次心理班会的主题——关心与鼓励。心理委员宁阳杰带领同学们进入第一个环节,每位同学在宁阳杰发下来的小卡片上根据自己的性格特点写出五个条目,然后投进箱子里,由同学们随机抽取卡片,猜测这位同学是谁,其中严锟、李萍、阳粤豪等同学的特征被其他同学成功猜中。在这个环节中,同学们发现了彼此的差异和共同的爱好,班会的气氛也随之活跃了起来。

  紧接着,班会上播放了两个短片,前者以幽默的形式反映出当下大学生的返校现状,而后者也以动漫的方式向同学们传达出“积极的心态助人成功”的道理。心理委员宁阳杰强调,“虽然我国抗击疫情取得了初步的胜利,但是相应的防护工作同学们还是应该积极配合,这也是为自己、为他人、为社会负责。”

  心理班会进入了最后一个环节——能量传递。每个同学在便签上写出鼓励、祝福或是积聚能量的话语,再投入纸箱中,每位同学随机抽取。之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抽到的卡片,分享的是卡片,传递的是满满的正能量。

  最后,宁阳杰同学对本次班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带着满满的正能量继续努力,积极面对生活,在往后的日子里充满阳光。

  通讯员:李嘉文

  编辑:赵子涵

审核:李小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