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新冠常识知多少——化工1901团支部青创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0 22:16

  为了解大学生对新冠常识的认知程度,化工1901团支部在班长闫铭和团支书宁金的带领下,于11月18日午间,在越苑食堂门口开展了线下调查。

  调查开始前,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确认了各自的任务,后勤组负责准备好帐篷、桌子和椅子等物资,宣传组负责准备好二维码传单以及服饰装扮,而摄影组负责活动中照片的拍摄。在准备工作顺利完成后,在班长闫铭的带领下,新冠常识调查活动正式开始。

  团支部总共分成三个小组,分别在食堂门口、团支部摊位、化学楼楼下进行问卷调查。在问卷调查过程中,宣传组态度热情,积极邀请同学们参与调查,同学们完成调查问卷后,还能够得到团支部的一些小礼品。

  线下问卷调查总共开展了将近两个小时,最终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而后班长闫铭对问卷调查数据进行整理和总结,并通过QQ展示了本次调查成果。据统计,共有263人参与了本次调查。据调查显示,少部分大学生对新冠疫情常识缺乏正确认识,如对于“与新型冠状病毒近距离接触后需要隔离多少天”等问题不甚了解,同时,较大一部分大学生对新冠病毒的传染方式、目前对新冠病毒的治疗方法、感染新冠病毒后的症状没有进行具体的了解。

    分析完调查数据,团支部的成员们认为:部分大学生缺乏最基本的新冠常识,在积累疫情知识方面不过关。班长闫铭向同学们呼吁,积极面对疫情、主动了解疫情,做有为的青年,积极担负起社会责任,争做后浪里的排头兵。

  本次新冠常识调查活动圆满结束。此次调查反映的问题是十分有意义的,在国外新冠疫情肆虐的当下,在相对安全环境下生活着的同学们不能有丝毫大意,应加强对于防疫知识的积累,随时保持警惕,为维护健康环境贡献力量。

  通讯员:李嘉文

  编辑:赵子涵

审核;李小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