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忆革命先辈,创精彩人生——制药zy1901团支部第三次青创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8 19:31

为积极响应号召,加强团员青年理论武装和理想信念教育,1115日下午,制药zy1901团支部组织了武汉革命博物馆参观活动,团支书李盛带领团支部成员们感受革命气息,缅怀革命英雄。

在本次参观活动中,团支部成员们分别参观了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毛泽东旧居纪念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三处红色革命基地。

首先,团支部成员们参观的是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期间,在毛泽东的倡议下,由国共两党共同创办的一所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培养出了大批优秀的农运骨干。

毛泽东旧居纪念馆是毛泽东同志1927年上半年在武汉从事革命活动时居住的地方,是毛泽东一家人最后团聚的地方,也是19275月前中共中央农民运动委员会所在地。旧居坐东朝西,青砖灰瓦,内部隔断均为木质板壁及格扇门窗。徘徊在旧居其间,见此,同学们都惊叹于旧居的朴素,但就是这么一个平平无奇的小院子,成为了革命时期的焦点,居住过几位革命伟人。

最后参观的展馆是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全面展示了党的纪律建设光辉历程、重要特点和突出贡献,主要参观主题《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分为“创立与探索”“推进与曲折”“恢复与发展”“新时代新征程”四个部分,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历程。团支部成员们根据历史与时代的发展顺序参观了整个展馆,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好像一起回到了那个年代,一步步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到辉煌,中国由羸弱逐渐变得富强的伟大历程。

活动结束前,同学们又返回了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在伟岸庄严的纪念雕塑前,满怀热血与激情,合唱了一曲《歌唱祖国》,为本次的青创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团支书李盛表示:“我们希望本次活动能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革命的艰辛,体会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也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人生规划更加清晰,对自己的未来更有自信。”

 

通讯员:汪龙

编辑:王霄晗

审核:李小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