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访“疫”后民生,扬奋斗精神——化工1902团支部第二次青创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2 17:18

过去的一年,新冠疫情、贸易摩擦、全球经济增速衰退等诸多复杂因素交织在一起,令多个国家裹足不前,但中国却在种种挑战之下爆发出前所未有的韧性,各领域新兴技术得以充分发挥,社会经济快速回归正轨,这背后不仅有政策与治理开路,还得益于诸多企业的坚持与付出。11月18日,化工1902团支部于洪山区街头采访商铺,找寻支撑着商家不畏艰辛、坚韧向前的动力。

街头寻访的第一家商铺是街边包子铺,得知来意后,老板欣然接受芦佳奥同学的采访,说道:“不受影响是假的,但是我们家算是有口皆碑,质量过关,这一点我问心无愧,同时也感谢那些老主顾,一直照顾我们的生意,能为他们带来便利吧,内心很高兴,可能来自精神上的鼓励更加支撑着我。”早餐铺为匆忙的人们提供最直接的便利,看到自己能为他人提供帮助,看到大家满意的神情,相信正是这种内心油然而生的信任与激情,支撑着包子铺老板在疫情中坚持下来,成为逆境中拼搏的不竭动力。


紧接着,活动志愿者们采访了公寓中的奶茶店。采访了解到,疫情引起了企业食品安全问题的极大重视。店员们在制作过程中,严格按照步骤,把控好店内卫生,做到勤消毒、保质量的信条。正是对自身的不断反思和敢于面困难的精神,让企业在逆境中绽放出蓬勃生气。

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们来到街边花店,因为经济增幅衰退,花店受影响较大。但是老板说:“没有乌云不会散去,我相信有阳光的日子不会远了,人们的生活终会回归平静。国家在这次疫情中的突出表现,给了我强烈的信心,我期盼着这一天的到来。


通过这次街头采访,同学们都感触良多,切身感受到支撑每一位商家的精神,有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的奉献精神,反思进取、严守规矩的进取精神,更有着对政府和人民的坚定信任。这许许多多的力量汇聚到一处,在逆境中生长。正是全国人民共同努力,才迎来了如今的局面。

通讯员:王楠方

编辑:曹子傲

审核:李小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