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分享】身边的榜样 前行的力量——化生学院19级开展班级建设经验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1 17:10

126日晚,化生学院19级开展了“理工易班十佳网络人气班集体”学院入围班级的经验分享活动,辅导员李小睿主持本次活动。


首先进行经验分享的是化工zy1901班,班长梁钰深入解读了这一年中班级开展和参加的各项活动:化生杯新生篮球赛、班级义卖、班级团建、新生才艺大赛等。化工zy1901是一个文体协调发展的优秀集体,班级建设丰富多彩,同时,大一期间班级的平均绩点高达3.41。在“展望未来”环节中,梁钰同学提到:“在未来三年里,化工zy1901班的同学们必会齐心协力,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书写辉煌人生!”

化工zy1801班班长叶佳林的分享则侧重如何引导班级同学投身比赛与科研。化工zy1801班科研竞赛氛围浓厚,在大二学年中,化工zy1801班的许多同学积极参加了化工设计大赛,并线上参观了德国OHL工业阀门公司、长城汽车公司等著名公司。

最后分享的是应化1702班的班长杨山。作为B类保研的优秀班长,他强调班级建设应注重综合发展。不仅制度建设健全、文体活动丰富、学习氛围良好,应化1702班的6个宿舍中,有4个宿舍获评校级标兵文明宿舍。他表示,宿舍是大学生的另一个“成长基地”,只有拥有和谐良好的生活环境,才会有更好的心态去面对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活动最后,李小睿导员进行了总结。她说:班集体是学生学习生活的基本单位,它对学生的影响是多方面而且是极为深刻的。优秀班级为各班树立了榜样,不断探索学生班集体的作用,深入分析学生班集体形成的特点和规律,全面总结和推广学生班集体建设的经验,对实现育人目标有着潜移默化的作用。

通讯员:张宇昕

编辑:钟健鸣

审核:李小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