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喜报】学院“吾理课堂”获全国高校思政网报道

发布时间:2021.01.09 10:15

近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以《浇花浇根,育人育心,“吾理课堂”打造青年引领新风尚》为题,全文报道我院思想政治工作。

让小品、手语舞、单簧管、快板走上思政讲台,“讲”“演”融合力求创新……这是化学化工与生命科学学院、艾克斯马赛学院在学校“新时代领航计划-思政领航工程”部署指导下,以“吾理课堂”为载体开展的思政教育生动实践。

20199月起,“吾理课堂”已借助年级周会等集中教育契机开展28期,影响覆盖学生达12000余人次,青春正能量在这里看得见、碰得着。学院将“吾理课堂”与新生入学教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青春告白祖国”、“青年大学习”、“三下乡”社会实践、弘扬伟大战疫精神等主题教育有机融合、统筹开展,让学生们愿意听、喜欢听,真正受触动、受启发、受教育。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汇集全国各省各高校在思想政治工作(教育)的各项成果,是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国大学生在线发展中心负责建设运行,面向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战线提供服务的信息平台。

附原文链接:https://www.sizhengwang.cn/a/dxjy_sxjy/201225/660185.shtml

编辑:李小睿
审核:耿英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