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保研、就业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08 22:26
     “找到一个工作并不难,难的是找到一个好工作。”整个教室里回荡着张凯丰学长简短却意味深长的话语。为解决化生学院同学们对于如何加强自己的社会竞争力的疑惑,化生学院学生会特举办考研保研就业经验交流会。56日晚18:30,交流会准时在在新一108508召开。来自不同专业的十二位学长学姐分别就考研、保研、就业展开了深刻而又有意义的经验分享。

     “简历只是你进这家公司的敲门砖,公司具体看中的还是你自身的业务能力。”章霞学姐详细讲述了简历应该写什么,怎样写,如何能够令人眼前一亮,她的讲述全面细致,令同学们听的意犹未尽。讲台上的她身着一袭优雅的长裙,画着精致的妆容,一举一动,一颦一笑皆恰到好处的得体,自信而迷人。 

 

     “考研很辛苦,但是我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享受考研的过程。林雨衍学长具体讲述了他考研的过程,从了解要考的学校到确定考研方向,进而投入到枯燥繁忙的复习中,他其中着重提到专注,他说无论是复习还是考试过程中,都要专注于当前的事,不要过多思考之后会怎样。同学们不时点头附和,听到感兴趣的部分还会低头记录,受益匪浅。 

  

     前面的学长学姐们皆就考研复习、就业简历等作了详细的叙述,张凯丰学长则提到了面试时的衣着,他说西装最好买一套,这不仅仅是看起来好看,更是给自己一个心理作用,同时也传递给面试官一个信息我已经完全准备好了。他还提到了女生的妆容衣着,他说女生的妆不要化的太艳,西装最好穿裤装,若穿裙装则不要短于膝盖。学长的讲述现实深刻却又不失风趣,诙谐幽默的语言,轻松有趣的小故事一下子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教室里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和欢笑声。 

  

     此次交流会的举行为将要面临考研、保研、就业的学子们指明了方向,也为他们避免了一些弯路和风险。在合照中优秀学子们微笑定格的一瞬,长达两个小时的交流会就这样落下了帷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