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 就业----制药创新创业导论专题讲课一

发布时间:2019.11.14 10:55

   201911 8日,联合药业生产质量总裁罗京先生应化生学院制药工程专业徐海星老师的邀请,前来我校为制药工程17级学生开展制药创新创业导论专题讲课,为制药工程专业的学生传授了非常丰厚的创新创业知识与经验。

“创业不如先就业”

  “毕业后马上创业不如先就业,在就业中积累各种经验在创业。”罗京先生通过幽默亲和的语言向我们讲述了在创业中首先积累工作经验的重要性。就业是创业的基础,通过工作中的学习来提升自我,才能在未来的创业中利用自己已有的知识和经验,新颖独特地解决问题,产生出有价值的新设想、新方法、新方案和新成果。

 

“合适的创业方向与高情商能事半功倍“

  好的起点与条件不一定带来好的创业结果。罗京先生对医药化工专业学生如何在药厂中选择合适自己将来创业的职位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合适的创业方向与高情商。在自己擅长的领域方向上不屑努力比跟随大流摸爬滚打更能取得好的成就。而与人交际中的高情商更是作为一名创业领导不可或缺的能力。只有优秀的沟通者才能成为优秀的领导者,带领自己的成员度过危机并通过危机变得更加强大。

   

“中药创新研究前景”

  就创业方向这一话题,罗京先生为我们讲授了中药创新研究的一些基本思路与前景。中要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几千年来在防病治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而屠呦呦教授对青蒿素的研究成果更是将中医药推向了全世界。通过研究中药来研发新药剂无疑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创业创新研究方向,非常值得制药工程专业学生借鉴。

  此次创新创业专题讲论无疑让制药工程的学生们开拓了视野,不仅进一步提高我校创新创业水平,激发我专业大学生的创业热情,我校还将以此为契机,推进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