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研·学术】第三届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暨“国奖风采”访谈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12 10:23

    20181110日晚,化生学院第三届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暨“国奖风采”访谈会在马房山校区西院东教合三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到场的嘉宾有研究生辅导员杨柳柳老师、院研会主席张迪、院研会副主席曾凯、院科协主席汪义超以及科协各部门部长,两位国奖获得者也受邀参加本次活动,2018级全体研究生积极参加。 

    首先杨柳柳老师为本届科技文化节致开幕词,她表示科技文化节的举办对提高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倡议研究生要重视学术科研、要多参加此类活动,院科协主席汪义超也对本次开幕式表示了祝贺。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第三届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节正式开幕。本届科技文化节包括开幕式以及“国奖风采”访谈、高水平论文研讨会、自主科技创新宣讲会、博导论坛、PPT设计大赛及模拟招聘大赛等六个精品部分。 

  

    开幕式结束之后,“国奖风采”访谈会正式开始。主持人首先介绍了两位嘉宾胡婧师姐与李晨师姐的个人经历及获奖情况,接着两位师姐从学习、科研、娱乐生活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两位师姐也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回答。 

   

    李晨师姐建议有出国打算的同学应该从现在起开始准备雅思或托福,在每天上课和科研时间挤出一两个小时来学习英语,尽早做好准备。现场有同学问到每天待在实验室感觉没有生活的乐趣这个问题时,李晨师姐表示每天晚上十点之后和周日的时间都是属于自己的,能在这段时间里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就会觉得十分幸福了。胡婧师姐不仅在学习上名列前茅,而且十分积极参加校院各级活动,她认为研一的活动很多,为了避免参加活动占用自己太多时间,应该要挑选自己有把握、感兴趣的活动参加。两位师姐不仅给了我们在学习和科研上的建议,还分享了排解负面情绪的一些方法,在座的同学也跟两位师姐进行了深入交流。 

  

    访谈会的最后进行了有奖问答环节,在场的同学们积极地回答了奖学金评定细则相关的问题,会议氛围十分活跃。最后,第三届化生学院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暨“国奖风采”访谈会在大家的掌声圆满结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