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研·学术】王江云研究员学术报告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8.11.12 11:33

     117日上午10:00,中科院王江云研究员于我校西院逸夫楼10楼报告厅进行了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主要介绍了基因进化在化学中的应用。我校化生学院李俊升教授等出席了本场报告,2017级、2018级研究生也积极参与其中。 

    王江云研究员,是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所员,2008年至今任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首席研究员,曾获第五届中国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青年化学奖、第十三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等多个重大奖项。 

  

    报告的开始,王江云研究员向我们讲述了酶在生命活动中起的重要作用,提出通过定向改造基因来提高酶的反应活性。接着,王江云研究员向我们详细介绍基因改造在定向进化中的设计思路,及在改造蛋白质中的应用,和在细胞中引入功能探针来研究细胞信号转导机制。本次报告介绍了基因进化在化学中的应用。 

  

    在本次讲座中,王江云研究员主要从开发新的酶催化剂,扩展细胞的功能以及在细胞中引入功能探针研究细胞信号转导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报告,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与王江云研究院热烈互动,进行了深入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