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we Schneider教授学术报告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8.11.26 16:36

 

  1123日下午16:00Uwe Schneider 教授在我校西院东教合二举行了题为“探索前所未有的催化剂和反应”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黄毅勇老师担任主持人,张方林老师、秦华利老师、张成潘老师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化生学院2017级和2018级研究生也积极参与其中。 

        

  Uwe Schneider教授出生于德国维尔茨堡,在法国IRCOF获得有机化学博士学位。随后,他在东京大学完成了他的ERATO博士后工作。之后他被任命为东京大学的助理教授。2011年,他去了英国爱丁堡大学,成为一名讲师。他的研究兴趣包括新催化剂和新反应的开发。      

  此次学术报告共分为两个部分,首先,Uwe Schneider教授耐心细致地向我们讲述了他最近的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主要包括Ga(0)-Ga(1)催化剂的首次使用、亲电试剂和亲核试剂的比较、金属作为底物的筛选、碱金属酰胺的结构以及C2功能化吲哚类的重要性等方面。随后,Uwe Schneider教授向我们介绍了英国爱丁堡大学,并对他们实验室的同事表达了感谢。 

    

  报告完成后,老师和同学们关于报告内容积极向Uwe Schneider教授提问,Uwe Schneider教授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本次报告,让同学们了解了化学的发展前沿,启发了同学们的研究方向,也激发了同学们的研究热情。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学术报告圆满完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