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高水平论文研讨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26 16:57

20181124日晚,化生学院第三届高水平论文研讨会在马房山校区西院东教合三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到场的嘉宾有院研会主席张迪、院研会副主席曾凯、院科协主席汪义超以及研会、科协各部门部长,三位发表高水平论文的作者也受邀出席本次活动,2018级及2017级研究生都积极地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第三届高水平论文研讨会正式开幕。主持人致开场辞后,会议正式开始。主持人表示了对李海涛师兄、赵闯师兄以及高朵朵师兄受邀参加此次活动的诚挚谢意。接下来,三位师兄分别将自己的个人经历及获奖情况跟大家进行分享,接着从学习、科研、娱乐生活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对各种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回答。

 

李海涛师兄重点向大家介绍了发表一篇文章所需要经历的环节,让同学们对发论文所需要的具体流程有较为清晰的认知,为我们日后发表论文提供借鉴。李海涛师兄爱好十分广泛,他表示我们一定要趁着科研空余时间好好享受生活。赵闯师兄向我们分享了他的实验室日常和他的投稿经历,并告诉我们不要拘泥于一个期刊,失败了也不要气馁,要找准定位,多多尝试,在最后跟我们分享了他经常用的一些获取最新科研资讯的途径,对于刚刚迈入实验室的小白,可以算是一笔“巨额财产”。高朵朵师兄把论文进行分了分类,分别是综述、研究论文、课题论文,并对这三种论文写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受益良多。在场的同学们也积极地与师兄进行互动交流。


第三届高水平论文研讨会在大家的掌声圆满结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