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well教授合成小二苯撑环烷烃最新进展讲座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8.11.27 11:39

 

 

    1126日上午1000,纽芬兰纪念大学研究教授Graham J·Bodwell于我校西院逸夫楼10楼报告厅举行了学术报告,向我们介绍了一种小二苯撑环烷烃新的合成方法。化生学院夏建龙老师、张方林老师、张成潘老师等多位老师参加了本次报告,化生学院本科生和2017级、2018级研究生也积极参与其中。 

    Bodwell教授曾担任牛津大学博士后研究员,后来就职于纽芬兰纪念大学,他从助理教授开始,一直踏实工作,最后升为研究教授。他的研究方向为环芳烃、非平面芳香族PAHs、芘系材料、反电子需求Diels-Alder化学。 

  

    报告的开始,Bodwell教授首先向我们介绍了一种小二苯撑环烷烃新的合成方法。随后,他向我们讲述了研究一种化合物新的合成方法的过程。他认为,探究新的合成方法,需要在原来合成方法上,找到原方法的优缺点,然后构思出新的合成路线,同时也需要全面考虑各方面因素,比如时间、原料、温度等。接下来,Bodwell教授又讲解了一种已研究过的方法,不过因为PH值、温度等原因,这个方法行不通。然而,这个经验给教授很大的启发和感想。最后,Bodwell教授讲到,虽然在这种新的合成方法上他遇到很多问题,近乎绝望,但是,他坚信,任何事都要往好的方向看,做人要积极向上。最终Bodwell教授取得了成功,找到了如今的这个方法。 

    报告结束后,很多老师和同学提出了自己的疑惑,Bodwell教授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在本次报告中,Bodwell教授重点介绍了合成环芳烃最新进展。同时,他也提醒我们,当遇到困难的时候,不要轻易放弃,要往好的方面想,这样你总会成功的。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完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