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Kenneth M. Merz, Jr.学术报告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8.12.07 09:07

 

  124日下午16:00,密歇根州立大学教授Dr. Kenneth M. Merz, Jr.在武汉理工大学西院逸夫楼10楼报告厅举行了学术报告,向同学们介绍了活字法用于蛋白质配体的结合。化生学院郑铮老师、沈雷老师等多位老师参加了本次报告,化生学院2017级、2018级研究生也积极参与其中。

  

  Kenneth M. Merz, Jr.是一名美国生物化学家和分子生物学家,目前是网络激活研究所所长,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主席,美国化学学会化学信息与建模杂志主编。在过去的10年里,他一直是该领域的专家,在计算化学、生物分子科学和生物学方面有着广泛的研究兴趣。

   

  报告的开始,Dr. Kenneth M. Merz, Jr.教授首先向学生们介绍了计算结构生物学是如何诞生的。随后,他向学生们讲述了RF model的建立过程以及其置乱特征、均匀概率和不同的函数形式,最后,他讲述了溶剂可达表面积模型的溶剂化问题。Dr. Kenneth M. Merz, Jr.教授团队建立了强大的蛋白质结构的数据库,他们克服了过程的艰辛及庞大的工作量,才取得今天这样的研究成果,给大家非常大的启示意义。

 

  报告结束后,很多老师和同学提出了自己的疑惑,Dr. Kenneth M. Merz, Jr.教授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在本次报告中,Dr. Kenneth M. Merz, Jr. 教授重点介绍了活字法用于蛋白质配体的结合。同时,还介绍了去国外留学的相关信息。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完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