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时代的弄潮儿——制药行业的现状与未来趋势探讨

发布时间:2018.12.03 19:10
  为增强我院制药专业学子对自己所处专业和日后就业形势的把握,我院特邀请了武汉爱民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召华先生于122日下午3时在鉴湖校区第三教学楼开展了专题讲座“做时代的弄潮儿——制药行业的现状与未来趋势探讨”,院副教授吕波以及18级制药专业全体学生,生物制药专业部分学生到场参与了此次讲座。

会议伊始,石召华总经理首先用诙谐的方式点出了此次讲座的议题—做时代的弄潮儿,他称此题立意过于宏大,只恐不能阐述明白。大家听后都会意一笑,对石专家的讲座十分期待。


进入正题后,石总依次介绍了国家在药物行业方面新颁布的许多法规,指出国家目前对健康产业十分重视,从政策方面鼓舞大家长久地扎根在制药这个行业;老师还从国际视野鸟瞰这个行业,描述了制药专业发展的蓬勃态势;最后,石总介绍了自己所在的爱民制药集团,表示极度欢迎武理化生学子加入他的团队,这些热情的话语给了在场所有同学极大的精神鼓舞。


讲座接近尾声,石召华总经理精彩的讲演已然结束,这时旁听的吕波副教授鼓励大家积极与专家互动,解决听讲座时未能弄懂的问题。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就“制药行业所需人才的素质”,“制药企业日后的发展形势”,“中药在当下医药界的地位”等诸多方面与石召华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专家不厌其烦地为大家答疑解惑,他在制药专业领域的很多独到见解让在场同学受益匪浅,以致会场一度掌声连连。

这场专题讲座无疑让制药专业的18级同学对自己将来所处行业的地位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石召华总经理对学生“专业,进取”素质的看重也为大家指明了发展的方向,使人受益匪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