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才教育】忆风华十载 叙师生情谊——化生学院2001级校友毕业十年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5.05.04 15:03

  5月2日,化生学院2001级校友重返母校,举行毕业十年聚会。并于2日下午5点,在化生楼307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与在校师生开怀畅谈。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同远、制药系教授殷以华、刘小平、楼一层、副教授刘霞及在校生代表等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韩同远副书记主持。

  首先 ,韩同远副书记代表学院为校友重返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发表讲话。韩书记说,学院经过整组后,教学规模和质量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学院的发展前景一片大好。韩书记特别强调,各位校友,特别是在座的杰出校友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壮大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学校、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并鼓励大家常回母校看看,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共同努力将母校建设成为世人仰慕的高水平大学。

  与会的各位杰出校友仔细翻阅和查看学院的宣传资料,频频点头,对学院的未来充满了希望。现为武汉工程大学辅导员的马科校友说,通过之前的实验室参观和刚刚学院领导的介绍,感觉几年的时间,学院就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身为一名化工人,倍感自豪。并表示回到工作岗位上后,将更加努力工作,为社会做贡献,为母校添光彩。希望在校的学弟学妹们珍惜学校学院提供的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实验条件,学知识,长本领,为以后踏上社会扎稳根基。

  本次活动的组织者、武汉理工大学深圳校友会副会长、现供职于华为人力资源部的高凤岩在发言表示,大学四年的成长对人生的发展起了关键作用,得益于学院老师的关心和照顾,他告诫在校生要以积极的心态去工作学习,充分锻炼自己,提升能力,养成务实求真的做事风格。

  在谈到第一份工作的选择问题时,制药0101班的白莉学姐说,第一份工作平台非常重要,许多好的企业,开始的工资并不会很高,大家需要关注的是在这个企业中能否真正学习到东西,能否为自己以后的发展提供一个更好的平台。踏实务实的工作几年,做到对企业忠诚,对工作认真,职位和工资等一切都会向你理想的方向发展。

  制药系刘小平教授在座谈中也鼓励大家说道,制药01级是制药专业的第一批学生,当时教学条件非常艰苦,但是当时大家的学习风气非常好。态度决定一切,他们靠自己的能力在本专业和其他领域取得了让我们大家引以为豪的成绩,这告诉我们大家,一定要对我们专业、对我们学院充满信心,对自己充满希望,经过自己的一番努力,一定可以取得不俗的成绩。

  从各位杰出校友的讲述中,精彩的职业生涯让大家瞩目,辛苦的求学生涯使大家佩服,真诚实在的劝慰令大家受益匪浅……不同的经历,各样的成就,执着、踏实、忠诚,他们靠自身的优秀品质换来了令人艳羡的成功。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理工人、化生人那种不羁的豪迈,看到了未来发展的希望!

  会后,在校生代表、2015届校友会会长王元云说:“毕业十年,学长们的发展和成就有目共睹,他们的经历不是偶然,而是千万理工大人的的生活写照。身为理工大的一员,身为化生学院的一员,我深感骄傲与自豪,即将毕业走上工作岗位上的我们将以杰出校友为标杆,好好努力,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文:王元云 编辑:朱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