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聚会】重游母校,忆感师恩-------生物技术系2002级校友毕业十周年

发布时间:2016.10.09 11:04

  金秋十月,美丽的鉴湖校区迎来了我校化学化工与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系2006届的学子们。

   

  一朝离别,赴天南海北;十年聚首,忆青葱岁月。10月2日,各位校友从全国各地如约相聚母校,拜谢师恩,重叙同窗情谊!作为我校生物技术系首届毕业学子,看到如今母校日新月异的变化,倍感激动和自豪!

  2日上午,一行人穿着整齐划一的纪念衫,参观了曾经朝夕相处四年的鉴湖学生公寓、教室,食堂,纷纷留影。随后,踏上熟悉的台阶,大家来到了位于西院的生物系实验教学楼。实验楼还是十年前的模样,不同的是,现在实验室的实验设备和器材已经更加齐全完善。并且南湖校区新实验楼正在筹建中!

  生物系孙恩杰老师,班宜辉老师,以及在校的部分学弟学妹们,已经等候在实验室迎接首届学子返校。孙老师带领大家依次参观了各个实验室。

   

   

   

  参观完实验楼,大家围坐在一起,仿佛又回到十年前的学生时代,认真听孙老师分享我校生物技术系的发展现状,及学科建设情况。

   

   

  依依不舍的离开生物系实验楼,校友们为此次十周年精心筹备了“答谢师恩茶话会”活动。出席茶话会的有现任化生学院副院长、生物系主任谢浩老师,生物系李俊丽老师,孙恩杰老师,以及熊燕飞老师、郭海英老师、班宜辉老师。

   

  谢浩老师首先给大家介绍了我校生物技术学科目前的发展现状,在建科研项目以及生物行业未来的科研前景!听得校友们激情澎湃,目睹如今母校生物专业的蓬勃发展,内心无比骄傲与自豪!

  随后,几位老师纷纷发言,表达了母校对于各位学子的思念,道出了对校友们今后发展的美好祝愿,期待今后母校与毕业学子之间有机会建立更多的联系。

  接下来,校友依次介绍了自己在这十年中所取得的成绩,分享了在此期间或幸福或辛酸的故事。抚今追昔,当年的青涩早已褪去,如今参与聚会的校友遍布北京、深圳、上海、内蒙古、福建、武汉等全国各地。有的就职于华大基因,从事项目管理、科研等工作;有在武汉中帜生物科技、武汉康珠生物、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从事诊断试剂相关的监管及科研工作;还有的校友毕业后,进入了高校、中学,成为了一名生物专业老师。各行各业,大家都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我们也坚信,未来生物产业的前景必定一片光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