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专业毕业生回校交流分享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6 16:39

  为了让同学们能更好的了解专业相关知识的应用及发展前景,也为了充分发挥我系优秀毕业生的典型示范作用,进一步引导广大同学树立理想抱负,促进我系学生的全面发展,化生学院生物系于2019914日上午在理学院206教室举办了师兄师姐经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的嘉宾为生物技术0502班毕业的部分学长学姐,生物系部分学生和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由郭惠学长进行主持。他首先谈到了创业方向、就业方向和生物方向的启发,并简单介绍了生物技术0502班学长学姐的情况。 

  而后由中南大学孟德龙教授讲述了中南大学生物团队的研究方向,基于微生物进出的生物冶金和重金属污染治理技术。利用微生物提取、处理矿物,治理重金属污染,将大大提高资源储存利用量并降低污染,同时对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学长还讲到,生物技术的发展潜力是巨大的可应用领域十分广泛,让我们更加意识到了生物技术的作用。 

  第二个发言的是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的刘春艳讲师,她向我们介绍了生殖健康研究所,它涵盖了科研和教育两部分。科研主要研究方向是生殖健康问题,致力于解决不孕不育问题的影响。同时研究所招收学生进行培养,具有雄厚师资力量的研究所十分具有吸引力。讲师还提到,除教育背景外,我们还要有坚持的力量,永远不要低估自己,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 

  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柯贤良博士是第三个发言的。柯博士向我们做了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招生宣讲,其中包括本科生科研实践计划等内容,师资力量同样强大且在不断发展。此外,病毒研究所除科研外,还会接受国家任务,如今年的猪瘟问题。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好的认识,也了解了更多的就业方向。 

  第四个发言的是留任武汉理工大学的夏令副教授。副教授讲述了他们上学时的一些事、自己当时的困惑,以此来勤勉同学们。她讲到,现在生物方面的专业虽然不如信息、数据方面的专业热门,但生物是一门可以改变世界的学科,可以解决污染、疾病等多种问题,还可以应用于提炼矿物等问题,对国家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所以我们应该更加热爱自己的学科。 

  最后发言的是王虎博士,他阐述了专业的几个就业方向和行业的发展问题,让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发展和规划有了更好的认识。 

  嘉宾发言后由主持人郭慧学长进行了总结,并对同学作出了忠告,无论做什么,希望我们不要沉迷于娱乐,做出成绩。最后,教师代表进行总结发言,将美好的希望和祝福送与我们。至此,交流会圆满结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