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学院“名师名导”班主任工作暨班主任聘任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09 16:59

   118日下午14:302018年化生学院班主任工作暨班主任聘任表彰大会在教四8800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王利荣书记、党委耿英刚副书记、王春梅副院长、史彬副院长以及学院全体班主任老师、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杨柳柳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耿英刚副书记向各位班主任老师汇报了上一学年我院学生工作基本情况,他从思想引领、日常管理、服务保障、就业指导、队伍建设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对班主任老师们在学生工作中做出的贡献表示了衷心感谢;随后耿英刚副书记还就化生学院班主任考核细则”做出解释,希望班主任老师们能继续重视我院学生工作。

 

  随后会议进入第二项,由王利荣书记、耿英刚副书记为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桂厚瑛等12位老师分别上台领取聘书。王利荣书记亲自担任了化工1802班的班主任,充分显示出学院领导对班主任工作的高度重视。
  会议第三项,史彬副院长为大家宣读“2017-2018学年化生学院优秀班主任表彰决定,王春梅副院长为到场的院优秀班主任代表颁发证书,陈碧峰等8位老师荣获表彰。

  接下来,新生班主任刘晓芳老师、高年级班主任杨淼老师分别上台进行经验交流,刘老师讲述自己在工作中细致入微、主动担当,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将教书与育人有机结合,有力地促进了班级建设。

    杨老师作为青年教师,幽默风趣地分享自己如何与学生拉近距离,如何以大哥哥的角色帮学生解决实际问题,与学生同进步、共成长。

  会议第五项,党委王利荣书记总结讲话。王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向长期以来给予学生工作关心与支持的各位班主任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全体班主任提出了两方面的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班主任能履职尽责、推动班级学风建设,王书记提出老师们要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会与全国教育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并深刻分析了武汉理工大学学生学风调查信息报告内容,提出班主任老师们应明确思想、找准抓手,针对学生缺乏学习动力、自我控制力差等问题有效指导,落实每月进课堂、进宿舍等具体工作要求,关注存在的问题如延期学生、未就业学生等。

 

  二是希望班主任深入学生、助力学生健康成长,由于我院学工队伍人员短缺,工作压力大、任务重,在这样的关键时期更需要班主任老师们深入学生,在思想方面给予学生引导、在学生学习态度与学习目标上给予学生指导,积极助力稳定学生专业思想,针对学生就业创业考研进行帮扶。同时希望班主任与辅导员应多沟通、勤交流,经常总结,形成双向合力,共促学生健康成长。 

  会议最后,王书记总结到,班主任是一份需要用心浇灌、用爱耕耘的工作,她希望全体班主任老师能拧成一股绳、共同提升我院班主任队伍整体水平。 

  至此,化生学院2018年班主任工作暨班主任聘任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