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学院迎接教育部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8.11.29 09:48

根据《教育部科技司关于开展2018年度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的有关安排,1122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委派由江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赵建新为组长的六人检查专家组对我校进行现场检查,我院认真做好迎查工作。

1122日上午,检查组全体成员听取汇报会后,深入学校各实验室开展检查。江南大学赵建新处长、清华大学艾德生副处长、教育部观察员孔翦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检查我院东附楼实验室安全情况。我院王利荣书记、史彬副院长、王春梅副院长、各系主任、安全员、各实验室负责人陪同检查。两位专家共检查10间实验室,针对危化品存贮与使用、消防设备、特种设备管理、化学废弃物处置、洗眼器、喷淋设备的使用等方面做出检查。我院师生积极回答专家提出的问题并详实记录专家建议。

          

在检查过后的反馈会上,教育部专家充分肯定了我院在实验室安全管理领域的工作,同时也提出了相关建议。

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全院齐心协力扎实推 进各项迎查工作。建立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迎查工作布置会,组织全院教师认真学习教育部、学校相关文件,解读检查项目。实验室自查和院系检查相结合,层层落实学校安全检查工作实施方案。领导班子成员带队逐一实验室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此次检查专家组对我院进行现场检查,既是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评判,更是学院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的有利契机。化生学院将落实安全检查的有关责任,全面做好各项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原则,确保实验环境的安全稳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