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化生学院-马应龙药业集团校企合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03 08:53

  72日下午4时,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陶六宴部长及熊贝主任、生产中心梁海伟常务副总经理、安全生产部覃正斌部长及郭松霞主任等莅临我院座谈探讨校企合作工作。参加座谈的有化生学院党委王利荣书记、耿英刚副书记、学院史彬副院长、制药系徐海星主任、刘霞副主任等。  

 
            

  会议伊始,王书记代表学院热烈欢迎马应龙一行的到来,并对学院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史彬副院长对多年来马应龙和化生学院已开展的校企合作工作进行了回顾,感谢马应龙药业集团对本科生和硕士生的实习实践工作的大力支持,并恳请企业对培养计划的改进和提高提出建设性意见。徐海星主任针对企业需求,提出了开展校企合作的若干可行设想。 

  随后,生产中心梁海伟副总经理对公司生产管理和实习生接待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陶六宴部长指出公司业务板块与我院培养专业契合度高,有意愿与我院在人才输送、产学研合作、实践基地等各方面开展长效合作  

  附:

  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993.SH)创始于公元 1582 年,历经400多年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如今已成长为一家专业化医药类上市公司。马应龙是经商务部首批认定的中华老字号企业,2004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2011年,马应龙八宝古方及眼药制作技艺被国务院认定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同年,马应龙荣获湖北省人民政府颁发的长江质量奖 

  一直以来,马应龙始终以肛肠及下消化道领域为核心定位,深化实施品牌经营战略, 根据目标客户一元化、服务功能多元化的发展思路,向肛肠诊疗产业延伸产业链,大力发展互联网医疗,并围绕大健康领域积极寻求发展机会,形成了药品经营、诊疗技术、医疗服务的全产业链,打造肛肠健康方案提供商,构建商业生态链。 

经过多年来的深耕细作,马应龙在核心领域形成了品牌、品质、价格、服务等多方面的竞争优势。据国内第三方权威机构最新市场调研数据表明,马应龙在痔疮药品零售市场销售量的占有率高达49.4%,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在世界品牌实验室、世界经理人周刊联合评估的2018中国最具价值品牌500排行榜中,马应龙名列第175位,品牌价值达到了302.25亿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