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学院组织开展专业认证培训

发布时间:2019.07.10 18:19

  随着我国加入《华盛顿协议》,标志着我国工程教育质量标准实现国际实质等效,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加快工程专业认证,将极力推动我专业学生工程师的国际化培养力度。化生学院于201979日下午3点在学院800会议室召开了化工专业工程认证经验专题培训。会议邀请到武汉工程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的刘生鹏副院长做专题培训。史彬副院长带领化工系10多名骨干教师和制药系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武汉工程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先后三次通过了化工专业认证,刘院长会上从工程教育认证的意义、内涵、组织和实践几方面详细论述了工程认证的必要性和实施方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就是要确认工科专业毕业生达到行业认可的既定质量标准要求,是一种以培养目标和毕业出口要求为导向的合格性评价。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要求专业课程体系设置、师资队伍配备、办学条件配置等都围绕学生毕业能力达成这一核心任务展开,并强调建立专业持续改进机制和文化以保证专业教育质量和专业教育活力。刘院长深入浅出,阐述了专业认证的基本要求和重点,讲述了工程大学在认证中关注39个指标点,积极参加培训,参观学习优秀学校,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完善培养方案的经验;并对我专业实验室及实验安排等给予了客观的评价,希望我院加紧化工专业实验设备的投入,尽快达到基本台套数,早日完成专业认证这一“双万”专业的敲门砖。 

  化工系各位老师纷纷表示今天听了刘院长的报告,感受到了专业认证对学生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进一步完善培养流程,努力发展为一流本科专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