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党建】化生学院学生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17 17:21

    1016日下午15时,化生学院学生党总支在教四804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扩大学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耿英刚同志,学生党总支全体委员,以及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学生党支部书记到场参加,会议由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杨柳柳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耿书记就化生学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讲解,他首先结合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部直属高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随后耿书记由三个方面具体开展说明:第一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着力重点,强调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第二是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是如何开展主题教育的,并以此引导学生党员要原原本本学;第三是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要求基层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主题教育。

 

  会议第二项,与会成员结合《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摘编》中坚持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部分开展了主题学习,针对学习内容与会成员纷纷表示收益颇丰。学生党总支委员、化生研1801党支部书记徐俊同志说到,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要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而作为一名新时代硕士研究生,更应努力改正为利益而做科研的错误观念,回归到学术科研的本质,守住初心,努力钻研。本科化工专业党支部书记于慧敏同志分享到,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在开展支部日常党建工作中,要将培养党员个人综合能力、素质作为关键点,将日常思想引领放在首位,多式多样地开展党支部教育活动。 

  会议最后,学院组织员马定桂老师结合学院最新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指南,为新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开展了培训,马老师主要讲解了党员发展过程中身份转变的考察要求,以及相应材料书写的具体注意事项等。 

  至此,化生学院学生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扩大学习会议圆满结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