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建工作系列调研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21 14:13

  为进一步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深入,学院1016日和18日分别召开了学生党建和教工党建工作调研会议,听取基层党支部对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1016日下午,化生学院党委召开学生党建工作调研会议,院党委王利荣书记、耿英刚副书记、学生党总支全体委员、以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耿英刚副书记主持。 

  王书记首先阐明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及意义,她希望在座学生党总支委员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能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内容,就学生党员教育管理现状、学生党建活动的相关建议以及学生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与会成员积极发言,化生研1802党支部书记高荣蓉同志就研究生党支部设置问题提出了建议,她提出可以在学院试点设立纵向科研团队党支部,以这种形式更能发挥研究生党支部的教育管理效用。化生研1901党支部方志煌同志则说到,党建对团建的引领作用尚不突出,希望学院党委能在培养教育党员、积极分子等优秀分子同时,能重视党建促团建工作,面向全体共青团员开展党的先进理论学习教育等。本科生物专业党支部书记李姝怡同志针对党支部日常工作,提出党支部对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考察还要加强,加强日常考察、量化考核。 

  工作调研会最后,王书记针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她肯定了学生党员骨干的日常工作是非常扎实、落到实处的,同时对学生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清楚学生党支部的职责所在,即开展学习贯彻理论知识活动、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及服务监督工作、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学生党员的发展、积极了解支部和班级同学思想动态并及时反馈等。同时,王书记要求各位支部书记,做好自身建设、履行党内职务,要求学生党总支发挥好总支效用、做好学生党建引领。 

  

  1018日上午,学院召开教工党建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教工支部书记和党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王利荣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习近平关于《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重要论述,王书记要求大家切实做好近期学院安全稳定方面各项工作。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支部主题教育学习情况及进展”、“如何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将支部工作融入教学科研工作中”以及“双带头人培育工作建议”“支部党员教育存在的问题”等展开讨论和座谈,参会人员结合讨论主题,就支部日常工作中的问题、支部主题教育和支部共建活动开展情况,强化立德树人做好困难学生帮扶特别是学生专业思想不稳定情况、学业困难学生帮扶情况分以及支部结合系里教学科研中心工作引导教师发挥作用等进行了汇报与交流。 

  王利荣书记要求各支部要进一步做好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监督工作,切实发挥出支部的先锋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带头作用,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会议还就支部案例征集、支部书记讲党课以及组织党员参观学习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