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涛垒院长为学生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19.12.16 14:51

  1212日,孙涛垒院长在西41312教室为同学们授主题思政课,课程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争当中国梦的建设者和新时代的弄潮儿”,学院本科生各年级学生代表、研究生代表积极参加。 

  首先孙院长以“什么是初心?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两个问题切入,谈到在建国70周年之际,回顾初心是极其有必要的,在社会主义的道路上,我们一定不能忘了来时的路。 

   

  接下来孙院长从问初心,读使命,话未来三个方面讲述了此次课程内容。首先谈到初心,大家一定会想到长征,会想到星星之火,要学习长征精神,要越挫越勇,相信党,相信在党的带领下必将迎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其次是使命,谈到使命我们一定要谈到责任。孙院长以自身科研经历为大家分享到,作为当代学生党员我们要有责任意识,在科研工作中要对实验负责,要坐得住,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认真观察实验现象去发现实验的本质,去找寻实验中所出现的问题。孙院长还谈到,大学是人生观成熟的时期,最容易产生理想信念。青年时期充满了无限可能,马克思、周恩来、牛顿等人在青年时期就有伟大的志向和成就,我们要向榜样学习,要有使命感和责任感,主动扛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担子。

   

  最后,孙院长对我们寄予了几点希望。希望我们高扬理想信念风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筑牢品德修养的根基,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锤炼艰苦奋斗品质,增强科研素养,培养责任心和责任感,要勇于求索创新,争当时代的弄潮儿! 

  青年强则国强,我们肩负着实现中华复兴的历史使命。希望同学能通过此次课程,能够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学为所用,要有埋头苦读的精神,更要有灵活运用的能力;把自己所学的知识与社会接轨,与国际接轨,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 

  (通讯员:张颖 审稿人:杨柳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