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自校新闻经纬】刘金平教授当选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

发布时间:2019.12.18 11:44
   12月7日,我校化学化工与生命科学学院刘金平教授当选为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FRSC)。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成立于1841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化学学术团体,国际上最有影响的学会之一,是国际权威的学术机构。据悉,学会现有约1600名会士(Fellow)和Foreign Members,其中包括近80位诺贝尔奖得主。学会每年从专家推荐的700名以上候选人中遴选出50名左右、英国及国际上在化学科学研究领域取得出色成就和为推动化学科学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为其会士。


  刘金平教授是我校化学学科首席教授、科睿唯安(Clarivate)“全球高被引科学家”、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科技部“高效能源转换与存储无机材料创新团队”核心成员。他长期从事纳米储能电极与器件方面的研究,在三维电极表界面设计与制备、薄膜固态储能器件及柔性超级电容器/二次电池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研究成果,在Energy & Environ. Sci.、Nano Lett.、Adv. Mater.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近120篇,包括6篇特邀综述,被Nature Energy等SCI他引13000余次。刘金平教授主持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子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等项目,授权发明专利近10项,出版中英文专著(章节)2部。现任湖北省新能源动力电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Energy & Environmental Materials副主编(Wiley)及5本国际英文期刊编委(IOP/Elsevier/Springer)。

通讯员 韩卫 审稿人 谢智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