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化本党建】本科应化专业党支部组织开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3月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4 10:5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上级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202031219:00,本科应化专业党支部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三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马钟渊主持。

  首先,马钟渊通报了党员到会和党费缴纳情况,并布置了下一阶段支部组织工作的具体安排。 

  随后,在马钟渊的带领下,支部成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等文件。他强调,支部成员应主动学习会议精神,加强自身思想政治修养,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体现党员的先进性。接着,成员们还学习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通知,明确本阶段主要任务,借助网络平台,创新组织生活方式,认真学习,积极推进党建工作,加强先进典型宣传,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工作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接下来,支部成员结合在抗疫期间的自身经历和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杨浩桢、何博君等同学寒假回家后主动到社区报到,配合当地政府的防疫工作,自觉隔离,努力克服特殊时期的相关困难,同时积极向身边的人普及抗疫知识。更有部分党员参与到抗疫一线,深入到人民群众内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黄倩、曾紫玥等两名预备党员在家人的鼓励下,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亦不忘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统计信息、跟随当地医生到居民家进行访问排查。她们谈到,这些事虽然微小但却十分重要,通过参与志愿服务,她们更加深入地走近了人民群众,对于人民群众的需求有了更深的了解,也相信只要每个人都积极作为,齐心协力,我们一定会迎来真正的春天。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江林忆对支部成员的学习和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她表示,在疫情防控决胜期,每一个党员都应该主动思考、积极作为,努力做疫情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同时,作为党员,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组织纪律,主动参与主题教育活动,利用相关学习软件,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建设,自觉提升党性修养,严防思想懈怠。 

  至此,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通讯员:唐  洁

  审稿人:杨柳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