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研·党建】化生研181党支部召开“扫清疫情障碍 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8 23:17

  2020416日,化生研181党支部借助腾讯会议平台于线上召开主题为“扫清疫情障碍 决胜脱贫攻坚”的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校2020年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和2020年学校工作布置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李昂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通报到会及党费缴纳情况。生活会应到9人,实到8人,一人请假,党费均及时缴纳。然后,李昂带领同学们集中学习了多项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学校工作安排,并深入解读了习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习总书记的讲话总结肯定了前期扶贫工作的阶段性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脱贫工作面对的问题,点明了疫情防控下脱贫攻坚战的工作重点,坚定了党在脱贫攻坚中的领导地位。讲话动员了全党全国全社会的力量,为全党上下全国人民以更大的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确保取得最后胜利注入了强大力量。 

  集中学习后同志们对当前我国和学校的防疫、脱贫攻坚和发展形势有了更清晰更深入的理解,纷纷踊跃发言交流。邓朝阳说到:“面对脱贫攻坚这样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收尾冲刺阶段往往更加艰难与繁复,容易让人摸不着头脑,容易有所疏忽。习总书记多次引用‘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提醒全党上下,更是为全党指明了面对的问题和工作重点,层次分明,醍醐灌顶。” 

  2020全面脱贫是党和国家给全国人民的郑重承诺,更是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之外,服务社会的根本责任之所在。作为理工大的一份子,181党支部全体成员定会以更大的热情与毅力投入到学习工作中,为学校和国家脱贫攻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李  昂

供  图:史  梦

  审稿人:杨柳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