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制药系教工党支部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6 09:43

  2020630日下午四点,化生学院制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室线上召开6月份“迎党的生日、学两会精神、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刘霞老师主持。 

  会议主要组织学习了以下内容: 

  1.研读学习2020年全国全会精神: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关于教育的讲话精神;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关于教育工作的部署;学习中共中央、教育部、湖北省委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有关部署。 

  2.组织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通知 

  3.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理论征文的通知。     

 

  参会的党员和积极分子通过认真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纷纷表示要坚定发展信心,立足学习和工作本职,奋发进取,主动作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两会”精神为指导,不断开创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徐海星和刘霞两位老师还和大家分享了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徐海星老师说课程思政的育人功能是隐性的,在专业课中任何往正确的、正面的、积极的方面的引导都是课程思政内容,可结合不同课程特点、思维方法和价值理念,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其主题可大到家国情怀、爱国主义,小到管理好自己的学习生活、同学间相互帮助学习,要在讲课讲到精彩处通过扩展引申将恰当的思政内容融入课堂教学,潜移默化地进行思政教育。刘霞老师谈到,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适应教情学情变化,将课程思政融入到教学设计中去,深入研究专业育人目标,挖掘提炼专业知识体系中所蕴含的思想价值和精神内涵,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引导学生深入思考,激发学生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展现人民老师的师德师风和职业素养,从而达到潜移默化影响学生,实现“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 

  通讯员:刘霞    审稿:王利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