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化生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18 09:34

  20201116日下午,化生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教工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王利荣书记主持会议,学校机关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光华和宣传部张瑞霆老师参加了巡听旁听。 

  集体学习会上,王利荣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起草过程,从一个重要判断、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遵循的原则以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实现奋斗目标的具体举措等方面领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史彬副院长领学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耿英刚副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二讲节选内容。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擘画了下一个五年以及到2035年的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明确了发展目标,坚定了发展信心。会议要求,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学习贯彻,广泛宣传,把广大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各支部要组织教职工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团结凝聚师生,强化责任担当。要结合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学院实际,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差距、短板,制定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提升教书育人本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会上,王利荣、孙涛垒、谢智中、谢浩、王雪飞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