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本·党建】本科生物专业党支部3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3.30 09:53

    323日下午18:30,本科生物专业党支部在化生大楼S217开展了3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黄超同志主持。会议首先通报了本支部党员到会及党费缴纳情况。

接着,到会成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进行中同代表委员们亲切交流、共商国是,凝聚起中华民族万众一心、攻坚克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磅礴力量。 

  

    对于当前的局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总书记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突出问题导向,运用辩证思维,回应社会关切,当前,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当代青年无时不在思考:如何看待向当前的形势、如何为社会和国家发展贡献,总书记的讲话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增强了信心、鼓舞了干劲、指明了方向,也就为我们青年人指点了迷津。对于广大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总书记再次表示:不惜一切代价!习总书记指出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造福人民”,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这是中国共产党得到人民信赖和拥护的根本原因,也当成为每个共产党员最坚定的信念。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还没有消失,总书记依旧强调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事关社会政治大局稳定。国家不放松,因此我们不能完全放松警惕,疫情常态化之下,还应注意防范和监控,积极接种疫苗,维护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 

  

    最后,到会成员集中学习了信思金书记和张清杰校长在2021年学校工作布置会上的讲话精神。张清杰校长系统总结了学习“十三五”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回顾过往,深刻阐述了深化综合改革的目标任务,全面布置了2021年学校重点工作。信思金书记也强调:过去的“十三五”期间,学校面临了前所未有的考验,取得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双胜利,来之不易!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乘势而上开启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工作开展的关键之年,为确保开好局、起好步,信思金书记提出了“要谋取乘势而上的战略主动”、“要永葆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要弘扬担当实干的优良作风”三点要求。支部成员在学习中积极思考,并认真讨论,同志们认识到改革创新是这个时代最珍贵的财富,改革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无尽的机遇和挑战,而创新是面对改革源源不断的变化、机遇和挑战的终极武器,高校学生更应树立创新意识,在急流中勇往直前。 

    本次党日活动氛围浓厚,支部成员认真学习,收获颇丰,会议取得良好成效。 

通讯员:胡亚悦 

审稿人:杨柳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