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研·党建】马赛研1901党支部开展“走进两会,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0 09:58

3月24日下午,马赛研1901党支部在南湖化生大楼S314B会议室开展了以“走进两会,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段锋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和两名积极分子参加。

会上,支部书记首先通报了党员到会情况,并通知党员交纳党费。伊始,支部书记段锋对党支部在2020年期间的工作建设和活动建设进行了回顾:2020年虽然有疫情来临的阴霾,但是大家共同努力还是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随后段锋同志对大家阐述了近期的工作安排和对未来如何建设党支部进行了展望,党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给广大同学树立榜样。

随后,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先后召开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就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两会上指出要始终把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放在心上,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把高质量发展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坚持生态优先、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有机结合、相得益彰。

接着,在段锋同志带领下,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信思金书记和张清杰校长在2021年学校工作布置会上的讲话精神。信思金书记谈道:“乘势而上、改革创新、担当实干以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开局向党的百年献礼。”同学们都非常认可书记的讲话,在科研领域踏实工作开拓创新也是向党的献礼。张清节校长提出:全面推进和深化综合改革确保,实现学校“十四五”良好开局。同学们对2021年学校重点工作部署进行了阅读与学习。

最后,支部成员们结合了两会高频词,阐述了对未来发展的看法。陈旺、孙慧譞、孟慧同志都谈到了绿色发展,两会上指出“把生态保护放在首位,体现了生态保护的政治自觉。”孙慧譞同志提到在学校自身的科研工作中也要落实绿色发展,确保生物安全,实现实验垃圾的分类处理。孙梦同志则谈到了高质量发展,大家共同意识到绿水青山才是金山银山,不能以环境为代价进行发展,同时段锋同志补充到国家过去的黑猫白猫思想,已过渡到如今高质量发展策略,道路是在时代和环境的推进中探索而来的。韩文哲同志则提到,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大家要铭记初心牢记使命,同时在疫情的时代背景下,身为当代青年应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疫苗“应打尽打”的号召,身为党员大家也应该做出表率。

通讯员:韩文哲  摄影:韩文哲  审核人:杨柳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