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研·党建】化生研191党支部“迈步从头越,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3.30 10:01

为深入学习 2021 年全国两会精神和学校工作布置会议精神,化生研191党支部于324日晚上六点半在化生大楼s217开展了以“迈步从头越,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江涛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四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江涛首先通报了支部党员到会及党费交纳情况。接着带领大家观看了纪录片《榜样》,它向我们展示了一个个榜样的先进事例,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大家都被纪录片深深感动,江涛带领支部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们再次接受了入党誓词的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决心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以更加昂扬的士气和进取的心态践行入党誓词,以实际行动去恪守对党的承诺,立足本职、争当先锋。 

随后,江涛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习信思金书记和张清杰校长在 2021 年学校工作布置会上讲话精神。大家通过学习学到了很多知识,并积极开展学习讨论。李光红谈到,今年的两会让我们看到了“生命至上”,看到了“行稳致远”,也看到了“大国担当”;无论是我们在面对疫情时,展现出来的舍生忘死、众志成城的民族精神;还是在建设美好未来的路上,勤勤恳恳、奔走忙碌的无悔奉献,在我们面对“做好疫情防控”和“完成经济目标”的双重大考验时,不得不说我们国家交出了满意的答案。其他参会人员也对两会热点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只要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我们全国人民勠力同心,一定可以实现我们的远景目标! 

会议最后,江涛总结道:抗疫战争中,共产党人心系群众、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优秀精神风貌感动着我们,值此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我们身为共产党人更应该努力学习,做好科研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通讯员:李文  审稿人:杨柳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