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研·党建】化生研192班党支部召开3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0 10:05

  化生研192班党支部于2021323日,于武汉革命博物馆召开3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参观学习活动由张颖同志主持带领,分别参观了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毛泽东旧居等革命旧址。

  活动的第一站是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这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在毛泽东倡议下,由国共两党共同创办的一所培养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全体党员在博物馆门前重温入党誓词,瞻仰武汉革命旧址,深入领会红色革命精神。接着在张颖同志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农讲所的教务处、大教室、操场、学生寝室和食堂等革命旧址。 

  活动第二站是参观毛泽东同志旧居,这是毛泽东同志1927年上半年在武汉从事革命活动时的住所。蔡和森、彭湃、毛泽潭、罗哲等革命同志也曾先后在此居住。在纪念馆内,大家重温了90年前如火如荼的中国农名运动历史以及中国共产党在武汉的革命历史,进一步加深大家对中国革命历史的了解。 

  参观后支部党员、积极分子,结合两会精神与参观感悟,进行交流讨论。张颖同志谈到“在复兴之路上,我们青年人应该扛起自己的使命,向先烈们一样,趁着时代洪流,无畏而上,将青春之花绽开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卢琳同志说到“我深深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在那段峥嵘的岁月里付出的艰辛的努力,我对党、对革命者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对他们的敬意油然而生。” 詹斯文同志也分享道“参观完后,我印象最深的是农讲所中师生的作息时间表与学生宿舍艰苦的生活条件,早上5点便起床开始学习锻炼,几十人挤在一间宿舍当中,这让我深刻体会到当时前辈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作为当代研究生与入党积极分子,我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坚定信念,怀着饱满的激情去实现自身理想,为国家建设奉献自己力量。”

 

  本次参观武汉革命博物馆是化生研192班党支部首次以实践学习的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该活动让党员实地学习,更加深刻的领会红色革命精神。时值党的百年华诞,通过瞻仰革命旧址,让同志们对革命先烈的先锋英勇情怀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为同志们未来的学习生活提供了精神养分。 

    

  通讯员:张颖  杨婷

  审稿人:杨柳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