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相关工作办理流程

发布时间:2019.02.21 15:15

1.调停课手续办理

1)教师调课流程

需调课老师自行到教务处网站--业务清单--教务管理办公室--教师用表下载《调课申请表样表》,填写需要调整的课程名称与时间(明确到周次节数),务必填写清楚调课原因及拟调整后的时间(与学生协商),系主任(或教学副主任)签字后交由分管领导签字,再由教师本人或教学办人员到教务处教务管理办公室办理调课手续,调课情况以教务处开具的“调课通知单”为准,任课教师自行通知学生调课情况。

2)教师停课流程

①学校直接停开

每轮选课结束,专业选修课程选课人数不足10人的直接停开,10-19人征求教师意见选择保留或停开;通识选修或个性课程选课人数不足20人直接停开,20-39人征求教师意见选择保留或停开。

②教师主动要求停开

教师书写停课申请--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签署意见--学校教务处教务办审核--满足停课条件则停开。

2.课程考试试卷交卷流程

1)闭卷考试

命题教师到教务处网站下载最新版本的试卷模板,拟出AB卷和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

②到学院教学办领取试题袋,并请系(教研室)主任审核签字。试卷袋上应注明:课程名称、考试时间、应考学生班级、人数。

③登录教务管理系统,在“考务管理”模块录入“试卷印制申请”所需相关信息,确认无误后提交并打印出试卷印制单。

课程结束前2周,命题教师将AB样卷(附标准(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装在“武汉理工大学试题袋”中与“试卷印制单”一并送至考务管理中心办公室制卷。

2)开卷考试

①命题教师到教务处网站下载《武汉理工大学课程开卷考试审批表》,填写后交系(教研室)主任审核签字。

②考核形式为开卷试题考试,需拟出AB卷和标准(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考核形式为论文(包括大作业),需拟出论文大纲、对学生的要求和评阅标准。

③到学院教学办领取试题袋,并请系(教研室)主任审核签字。试卷袋上应注明:课程名称、考试时间、应考学生班级、人数。

④登录教务管理系统,在“考务管理”模块录入“试卷印制申请”所需相关信息,确认无误后提交并打印出试卷印制单。

⑤课程结束前2周,命题教师将AB样卷(附标准(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装在“武汉理工大学试题袋”中与“试卷印制单”一并送至考务管理中心办公室制卷。

3.成绩更改手续办理

教师在教务系统中提交更改成绩申请并打印申请表(一式三份)--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签署意见--教师携带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交教务处学籍办审核--教务处按照申请类别分类处理--依据纸质申请材料审核确认后,系统成绩更改信息即可生效--审批后的纸质申请表一份留教务处存档;一份存开课学院教学办;一份返给任课教师,附在试卷袋中的对应的成绩单后。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留教务处备案。

4.教师教学经费报销流程

1本科生教学实习经费报销流程

学期初,各系根据本学期实习教学计划组织相关人员填写《武汉理工大学本科生实习执行计划表》、《武汉理工大学实习经费预算表》--实习指导教师和教研室(系)主任签字,学院审核签字,学院教学秘书填写报送《学院实习经费预算汇总表》至教务处审批,财务处备案作为借款和报销冲账的依据。

①集中实习--学院带队老师按当次实习经费预算额度到财务处办理借款,统一使用--实习结束后,带队老师根据实习过程中实际发生的相关费用总额按照实际参加实习学生人数平均分摊,填写《武汉理工大学本科生实习经费使用表(集中实习)》,同时将交通费、保险费和住宿费等相关费用票据张贴至《武汉理工大学本科生集中实习经费使用票据汇总》,一并上交至财务处冲账。

②分散实习--实习指导教师在实习经费预算额度内,填写《武汉理工大学本科生实习经费发放表(分散实习)》,经学院相关负责人审批后,由财务处根据相关批件及申报表发放,或者通过学校个人酬金网上申报系统将实习经费直接划拨到学生个人银行账户--实习结束后,指导老师组织相关学生填写《武汉理工大学本科生分散实习执行情况汇总表》上交教务处备案。

2)教学专项经费报销流程

教师个人或团队申报立项的开放实验项目、在线课程建设、教研项目、教学团队建设等教学专项经费项目,若立项经费直接划拨到学院,则由教师个人携带财务系统打印的报账单及相关票据至学院教学办登记备案,经学院分管领导签字后,自行到财务处办理报销手续。

3)实验材料费报销流程

用于本科实验教学的材料费用每年由教务处拨款,各系购买实验材料后,将厂家提供的购买清单及个人打印的报账单一并提交教学办登记备案,主管院长签字后自行到财务处办理。

4)实验室建设专项经费报销流程

根据教务处下达的实验室建设(修购专项或实验室条件建设)计划,各系负责人购买所需仪器设备,进财务系统打印报账单,附发票、购买合同(大型仪器)、购买清单等到教学办登记备案,主管院长签字后自行到财务处办理。

5)本科实验教学设备维修报销流程

用于本科实验教学的仪器设备需要维修时,所在系提出书面维修申请,说明该设备用于的实验项目、受益学生人数、维修费用等,经主管院长签字同意后进行设备维修,打印报账单及发票到学院行政办登记签字后到财务处办理。

6)教学差旅报销流程

教师依学校相关财务管理办法要求,提交差旅报销资料(出差审批表、会议通知、调研总结、报账单、交通住宿发票等)到学院教学办,经学院分管领导签字审批后,自行到财务处报销差旅费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