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精品课程----《化学反应工程》

发布时间:2019.02.26 10:25

  化学反应工程是高等学校化学工程与工艺类专业本科生必修的一门专业重点骨干课程。 化学反应工程属工程学科,采用理论推演和实验相结合的方法研究工业反应器的基本规律,并应用于工业反应器的设计。学生通过学习本课程,掌握各种反应的本征动力学的推演,反应最佳温度条件的确定,平推流和全混流反应器两种理想模型及其组合计算、优化,反应器停留时间分布的实验测定与其数字特征,了解简单的非理想流动模型,气—固相催化反应的宏观过程和内扩散有效因子。

  本课程要求学生有较扎实的物理化学、化工热力学、化工原理、工程数学和计算机基础,通过定量计算、实验技能和设计能力的训练,培养学生牢固的工程观点,为其以后的专业课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详细情况见学校展示页:http://jxpt.whut.edu.cn/eol/homepage/common/opencourse/course_index.jsp?_style=wuhan&courseId=3292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