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精品课程-----《天然药物化学》

发布时间:2019.02.26 10:26

  《天然药物化学》是制药工程专业的重要学科专业课程之一,是以有机化学、分析化学、药物化学、药物分析、仪器分析与波谱解析、中药学等学科的理论为基础,结合药物的性质从天然药物当中提取和分离有效成分;用化学方法、色谱方法、质谱方法以及核磁共振的方法和手段,研究天然药物的理化性质,天然药物化学成分结构的确定;利用结构特点进行有效成分的鉴定。为天然药物在临床上的应用提供科学的依据,探讨天然药物的防病治病的物质基础和天然药物的生物活性。

  在知识体系构造方面,考虑到制药工程专业是工科专业,不同于原药学或中药学等医学类专业,我们结合制药工程特点的实际情况,在课程内容上既注重介绍天然药物化学的科学原理及技术基础,又突出不同类型天然化合物的提取工艺特点,着重讲述天然药物中活性成分的提取分离研究。

  详细情况见学校展示页面:http://jxpt.whut.edu.cn/eol/homepage/common/opencourse/course_index.jsp?_style=wuhan&courseId=2918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