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学院第3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19.10.31 17:18

    20191028日晚18:00,化生学院分党校第3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西院东教合五教室准时开班。化生学院党委王利荣书记、耿英刚副书记、王春梅副院长、理学院党委胡广华副书记出席本次培训班;2名教工学员、88名学生学员参与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由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杨柳柳老师主持,杨老师宣布第36期培训班正式开班,全体学员起立,奏唱国歌。

 

    培训伊始,化生学院党委王利荣书记为本次培训班致辞,她对在场学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要珍惜学习的机会,积极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二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个人的政治理论素养;三是要立足本职,在学习、工作中做表率;四是遵守培训班的相关纪律与要求;最后预祝本次培训班顺利举行。

    培训正式开始,第一讲由化生学院王春梅副院长向同学们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先进性教育,阐明作为入党积极分子需在学习理论、汇报思想、掌握党情、努力学习工作等方面做表率、有行动。第二讲中,理学院党委胡广华副书记以党的规矩、党的纪律为主题,以生动、灵活的方式为大家讲授了如何在党内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学员们认真听取、受益匪浅。随后第三讲中,化生学院党委耿英刚副书记以铭记党史,牢记宗旨的主题,为大家梳理了我党的光辉历史与奋斗历程,向同学们传递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提点入党积极分子们应当将自身命运与我党前途紧密联系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授课环节结束,分组讨论环节于1029日晚18:00在西院东教合四教室开始,学员共分为七个小组,在组长的带领下就《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开展分组讨论。讨论后各组推选代表进行总结发言,第七小组代表吕忆菲同学以“初心”为情怀是担当,列举如袁隆平教授守初心即科研心等例子,讲述党风建设与个人风气的相应,说明作为大学生应持正面积极的态度奉献到我党的建设当中。 

    晚20:00时许,化生学院第6期入党积极分组培训班圆满结束,经过此次培训,与会学员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刻,对未来的前进方向更加明晰,进一步认识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相信入党积极分子们会继续奋勇拼搏、创先争优、争取早日入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