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本·党建】本科化工专业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

发布时间:2019.12.10 18:34
  根据学校及学院党委关于开展2019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和要求,本科化工专业党支部于2019年12月3日上午12:30在南湖创新创业园一号楼402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于慧敏同志主持,共23名支部成员参加。
  于慧敏同志首先通报了本支部党员到会及党费缴纳情况,应到党员26人,其中正式党员8人,预备党员18人;实到党员23人,预备党员15人。
  接着,于慧敏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及《化生学院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的安排》。
  于慧敏同志带领支部党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组织支部党员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提高,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检视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读了多少、感悟如何;检视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查找自身存在的具体问题,还有哪些有待改正;检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为身边的同学做了哪些事情。
  支部所有党员围绕盘点的问题,依次做出自我总结并在大会上进行汇报,形成个人自评意见,向大会提交了《民主评议党员综合表》。于慧敏同志组织正式党员结合个人表现和自评总结进行互评,并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强调进行党员互评时,要本着对党组织、对党员负责的态度,客观、公正地做出评价。
  最后,围绕“我们为什么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话题,支部成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支部组织委员郭盟亚同志结合自己在政治理论知识学习过程中的见闻谈了自己的感受,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让我们每个人都学会审视自己,并自信勇敢前行。支部副书记于慧敏同志也谈到初心和使命是共产党人的出发点,也是归宿,我们只有知道为什么出发,才能走得更远。
  本次民主评议党员大会的召开,再次强化了全体党员的组织意识、纪律意识和党性观念,对支部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通讯员:于慧敏  审稿人:杨柳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