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研·党建】研1702党支部开展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及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10 18:43

  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化生学院研1702党支部于12月9日,中午10:30在西院食堂一楼大厅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以及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本次会议顺利进行,首先通报了研1702支部到会及党费缴纳情况。然后,通过各位党员同志在私下自我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摘编》,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最新重要讲话,就学习内容和心得进行了深入探讨。最后,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组织党员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提高,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进行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
  最后由李皓同志总结学习讨论结果:通过本次主题的深化学习,使各位党员同志更加注重学习党章和党内有关重要法规,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性。最重要的目的在于让各位党员同志认识到本次活动探讨是守初心、担使命的一次政治体验,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自身问题的实际步骤,督促自身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主题教育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牢政治思想基础。同时综合党员参加主题教育的情况和民主测评结果,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对于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实事好事提出肯定和表扬。对于不足之处实事求是,正视不足,解决问题。充分利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锐利武器,保证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高质量地顺利进行。
  (通讯员:李皓 审稿人:杨柳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