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化生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暨第五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7 08:51

  615日下午,化生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暨第五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教工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王利荣书记主持会议。 

  王利荣书记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王春梅副院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耿英刚副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史彬副院长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通知》文件精神。 

  与会人员就学习两会精神纷纷发表学习感想。学院党委委员、制药系主任徐海星老师说,两会印象最深的是通过了港版国安法,必将有力地维护香港的稳定和繁荣。化工系支部书记魏铭老师认为,今年两会在特殊时期、疫情基本控制情况下召开,全国人大通过了涉港国安立法,这必将有力于稳定香港人心,恢复香港秩序,对维护香港繁荣稳定意义重大。化学系支部书记王雪飞结合支部前期对两会精神的学习讨论情况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前期支部学习的时候就组织疫情期间在国外和国内的老师分别谈了疫情防控的所见所闻,对比之下,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中国政府切实做到了对人的生命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制度的优越性。 

  中心组学习会后举行了党委扩大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关于落实2020年度学校党建工作项目清单的通知》,并要求按时制定学院今年党建工作项目清单;学习了《关于落实教育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方案》,督促各支部落实四个一要求,及时总结推介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党建工作的做法和成效;学习讨论了《化生学院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方案》,并就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各系班子与教师、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思想动态;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教职工理论学习,提高教师政治思想素质。  

  党委扩大会议还讨论表决通过了四十名学生预备党员按期转为正式党员的事宜,听取了一位科级干部职务晋升的报告。 

  撰稿人:陈纪纲    审稿:王利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