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生物系党支部开展六月份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6 09:35

  为了解国家经济运行情况、改革开放进程、一带一路、抗击疫情、科技创新、民生就业等涉及物质建设、精神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各方面的进展,生物系党支部628日下午开展了一次主题为“迎党的生日、学两会精神、悟初心使命”的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陈碧峰同志主持。 

  陈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会议期间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了解了国家在物质建设、精神建设等各方面的进步,感受到了党对国家快速发展及脱贫攻坚上的投入和决心。当前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严峻复杂,国家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我国疫情的控制和经济平稳发展让我们切身感受到党的能力和责任。会上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切实实施民法典举行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大家深刻意识到,大到国家建设,小到居民生活,党在切实推动民法典的实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更好保障人民权益。 

  会议还学习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主要精神。高等学校人才培养是育人和育才相统一的过程,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就是要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我们要结合专业特色,把正确的价值理念,融入到课程教学,达到润物无声的育人模式,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也启示我们教师要加强课程思政能力建设,在专业课程教授过程中,要不断挖掘提炼专业知识体系中所蕴含的思想价值和精神内涵,科学合理拓展专业课程的广度、深度和温度,要主动提升自身育人能力,善于挖掘育人的方法,育人的角度。 

通讯员:李 静    审稿:王利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