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化生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党史

发布时间:2020.07.06 11:18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202073日,化生学院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会议邀请了省委党史宣讲团专家、武汉理工大学毛传清教授作辅导报告。陈文副校长,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支部书记参加线下会议,学院其他师生党员在线上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王利荣书记主持。 

   毛传清教授为师生党员做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之道》报告。教授用详实的史料、数据、案例,从“中国崩溃论”的崩溃、“中国威胁论”的炒作和中共“完成三件大事、迎来三次飞跃”等方面讲述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取得的巨大成功,并从组织建设的角度剖析中国共产党巨大成功的原因和经验。毛教授精彩的报告让与会党员领导干部更好地领悟党史,牢记使命,更好地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学习和思考中汲取智慧养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刻认识到身上肩负的责任和重担,在日常工作学习中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更好走向未来。 

  陈文副校长随后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学习分享与交流。陈校长结合“两会”精神学习,结合学院实际,对学院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工作。要抓好学生就业工作,以学生为中心,关心关注学生成长成才,采取多种措施保障学生就业。要认真履职尽责。坚持树立把个人命运融入国家和民族命运的正确价值观,立足本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学院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工作。要重视安全工作。坚持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风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好安全隐患的整改落实,保障学院安全稳定向前发展。 

  

  王利荣书记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全院师生党员要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不我待,不进则退,在学院发展中,需要师生共同努力,找准短板,瞄准方向,奋勇向前。需要发挥党员和党组织的示范作用和组织力量,做好学院博士点申报、学科评估,新大楼搬迁等硬核任务,带动其他教师履好职,尽好责,把个人的发展与学院专业发展、学科发展等紧密结合,为学院长久发展贡献力量。
  通讯员:陈纪纲   审稿:王利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