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制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与共建学生党支部共同开展七月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7.10 18:54

   202079日下午14:30,化生学院制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和研191党支部、研182党支部、制药本科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室线上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师生共上一堂战疫微党课。制药系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由制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刘霞老师主持。    

 

 

  会上,研182党支部张巧和研191党支部书记江涛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参会的党员和积极分子通过认真学习,纷纷表示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跟随党的步伐,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充分发挥自己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立足学习和工作本职,奋力为谱写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自己的贡献。 

  刘霞老师和大家一起学习了“战疫”微党课,我们可以深切感受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的精神力量。我们随处可见的白大褂红马甲警服蓝,不顾个人安危,舍弃对家人的关心照顾,默默坚守在抗“疫”一线。他们甘做社区卫士、村屯保安,他们用实打实的工作,回应群众的关切,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在实处,把工作做到群众心里去。就是因为这样,人民战“疫”的共同体意识逐渐深入人心,防控疫情的人民防线逐步筑起,也正是因为这样,我们向世人展现出了疫情防控的“中国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越是在艰难困苦和重大斗争的时候,越是能够充分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深刻道理和巨大优势。在疫情防控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快速、及时、科学、高效的大动员、大集结、大作战中得以充分展现。 

  在专题讨论中,制药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李洁就制药、化工专业在疫情中的贡献进行了分享,并邀请了部分老师、学生代表对制药、化工领域在疫情影响下的机遇与挑战进行讨论,对疫情期间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感人事迹进行了分享。从他们的分享中可以了解到,医药行业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具有显著的发展空间,人们会更加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疫情为医药产业带来的机遇不可小觑。同时,在感人事迹的分享中我们也再一次感受到了疫情期间涌现出来的大批优秀社区党员、医务工作者以及教师党员以身作则、勇于走在逆行道路的感人事迹。与会学员和积极分子纷纷表示,会在优秀党员的事迹中继续沉淀自我,为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奋斗终生。 

  撰稿:李洁  江涛  张巧  刘霞           审稿:王利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