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学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29 15:20

  1227日,化生学院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校工会报告厅召开。陈文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47名教代会代表及部分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孙涛垒院长主持。

   

  陈文副校长对学院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代表的辛勤付出表示问候,对学院“十三五”任务指标已完成情况给予肯定,并希望学院对“十三五”任务还未完成指标进行认真研究,拿出切实举措,进一步做好人才引进、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各项工作,把握十三五发展机遇,努力实现学院快速发展。陈校长还传达了学校关于校园交通整治以及和教师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有关文件精神,并强调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不断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 

  大会报告环节由谢智中副院长主持。 

    

  孙涛垒院长从人事人才、本科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管理、学生工作、安全与国资、化生大楼建设、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马赛学院建设等九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学院2018年各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并就学院财务收支情况以及2019年学院主要工作思路向大会作了报告。 

   

  王利荣书记作学院工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加强学院制度建设,强化民主管理;加强文化建设,营造良好氛围;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提升服务意识,维护教职工权益等方面全面总结了2018年学院工会工作,并对学院工会会费使用情况和2019年工会主要工作设想进行了报告。 

    

  王春梅副院长就学院年终分配方案、竞争性绩效津贴考核发放办法等文件作修改说明。 

   

  史彬副院长就学院新大楼用房分配方案做制定说明。 

   

  耿英刚副书记就上次会议提案完成情况、本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及学院院训方案形成情况作说明 

    

  随后,会议分四个代表团对《学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其他会议文件进行充分地讨论和审议。主席团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汇总讨论。  

    

  大会交流及闭幕环节由王利荣书记主持。各代表团长向大会报告了对两个报告审议和对教代会文件讨论情况。经与会代表们举手表决,一致通过《学院工作报告》和《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原则性通过《学院年终分配》、《奖励办法》、《竞争性绩效考核发放办法》和《新大楼用房分配方案》等文件,学院将认真吸纳代表们的合理化建议,对文件进行进一步修订完善,提交本次大会主席团审定后,颁布实施。 

   

    会议最后王利荣书记致闭幕词,感谢各位代表辛勤的工作,并要求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把握发展机遇,坚定不移地抓好学院内涵发展和马赛学院前期建设。学院工会抓好落实,采取切实措施,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鼓励和支持教职工积极参与,积极营造良好氛围,切实发挥好教代会和工会在学院发展中的作用。